close

CELICA18      

說真的,很久沒有製作1/24射出模型了,作習慣了其他比例但是是樹脂及鉛錫合金車,突然摸到這種相較之下薄薄的軟軟的車殼,感覺記熟悉又陌生,但是畢竟這是我玩的經歷最久的一種模型,雖然數量不及樹脂及鉛錫車,但是那種手感還是很快的就恢復了

是的!熟悉套件的人都知道,市面上買的到的模型並沒有出這台改造廠出的模型,就算是Trans kit也一樣沒有出這相對之下冷門的模型款,但.....車主就是開這台車我能怎辦Orz.....,刻吧!所有不同的地方就用萬能的雙手刻吧~

案子起初我很不看好會成,畢竟委託者很難確定我是不是改的出來,加上有多方詢價,想說那沒關係,別人拿走也是ok的,畢竟這台得花不小的工程,所以也沒特別在意是不是拿到案子(委託者要是看到別打我!我真的是這麼認為XD),沒想到最後經歷了談case的過程後,真的安排了幾個月後開始進行

請車主把車開來讓我拍照順便構思如何加工,有真車可以拍照真的是方便很多,一些刁鑽的角度還是得親眼見過並且拍照當參考比較好,比起圖片的揣摩好太多了,拍了一百多張後動工真的是方便多了,糊上了補土後,開始雕塑整車的大包,經過反覆的比對後,完成了大致上的外觀,大致外觀一出來,就只剩下細部微調就可以了

CELICA02  

尾翼的部分用膠版做出來,並且植柱在裡面作好定位及兼顧到以後牢固問題

CELICA03  

各位看到銀灰色的部分就是原來的模型,米白色跟白色尾亦都就是我刻出來跟原廠不一樣的地方,不打算作量產,所以沒做分件的動作,讓這台就跟真車一樣是One-off就好了^^

至於前面這兩片擾流版,實車上面尚未安裝,車主已經備料好幾年,只差臨門一腳的裝上動機而已,模型嘛!就先裝上當做真車裝上前的預覽也好

CELICA04  

至於尾燈,則是用車床車出after market式樣的燈座黏上,將來噴上電鍍漆並會作鑽石反射座式樣,燈殼的部分就得作熱塑加工,也算是一個很少見到的零件自製方式,為了改燈殼,我還作了一個製具咧!

CELICA08  

前碟盤用上了SAS的不鏽鋼改套,卡鉗的部分因為要的是對六活塞,所以切開後加長,把對四的卡鉗改成對六

CELICA11  

後面的部分就沿用對四活塞,並起噴上Brembo黃,貼上自己印製的水貼,底盤也降到一定的高度

CELICA12  

而輪圈呢!則是自己Scratch byult囉!刻輪圈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很多年前就有刻過很多的經驗,所以只要有圖片,我應該都可以處理到好才是,就算是這顆據說考倒很多人的圈,也在經過思考加工流程後,手工刻出來

CELICA05  

為了要一致性,所以整顆作到完整後,利用翻模的方式複製出四顆一樣的輪圈

CELICA06  

過程中經過來回的溝通後,終於完成了這台車的委託製作,並且以我一慣的手功車包裝等級將他固定在特製的展示盒上,貼上專屬文案銘版後,置入特製的盒子內,結束這台蠻有樂趣的製作案^^"

CELICA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ited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