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zo_engine_sample9.jpg

一個談了一年多的案子,終究還是談定並且落實,一個上海收藏家對Enzo Ferrari 情有獨衷,專收這款車的模型,想要有一顆引擎的模型,這想法讓我想到其實很多高手們在製作F1時,將引擎的細節做的非常令人驚艷,但是就是沒有這種1/24或是1/20比例的單顆引擎展示,看著當初台北展出法拉利活動博物館真實的引擎照片,腦海裡其實已經有一個完成後可能的樣子出現了,這比例說大不大,說小也沒有1/43那麼的小,我沒有BOSICA的利害,所以1/43要我做出效果,可以說沒那麼容易,加上這比例完成後大小跟一台1/43的車模型大小差距不大,更加引起我接這案子的興趣,其實當初就在盤算,就算委託案沒成,我還是會找時間做出來,畢竟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挑戰看看的東西^^

案子在談的時候我已經研究過TAMIYA套件裡面附的引擎,跟我實際要做出來的引擎成品差異性,算是有很大幅度的不同,但是既然要玩,就盡力朝我心目中的完成樣努力囉!動手後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切除不需要的部分,補上缺少的部分,說起來很簡單的兩句話,其實我參考了很多的資料,看了很多角度的照片,加上當初實際拍攝的照片後,知道了要動的地方才開始動手

enzo_engine01.jpg

 研究要切除的跟要保留的部分後,毫不遲疑的就動刀了,照片照出了簡單幾個肢解的部分

enzo_engine02.jpg

 進氣歧管跟原來零件有著不小的差異,所以刻出一個原形,利用翻模的方式複製12個出來,這麼麻煩的大工程是為了12支都得一模一樣啊!

enzo_engine03.jpg

 引擎本體比對後,發現其實有很多地方有強化肋條,所以補上了原來應該有的所有肋條

enzo_engine04.jpg

 這裡也是一個很大的重點,台灣這部分說法叫獅頭,其實就是引擎本體與變速箱接合處,也就是離合器的位置啦~左邊是未修正前的樣子,右邊就是我修正後的樣子,並且在上方加入冷卻水管道,一些要修正的地方也全部加強並修正

enzo_engine05.jpg

 這顆引擎是12缸,頭段三管結合為一管,在結合處有個接合結構,當然這在原件上是不存在的細節,所以Scratch built出來,將來這就會是排氣管的末端最終表現

enzo_engine06.jpg

 集氣箱的入口管,原件上為了配合拔模,所以角度是不一樣的,不能符合真正的樣子,所以也Scratch built出來 

enzo_engine07.jpg

 這在我心中的改造列表裡也是一個重點,所有皮帶輪組的部分都要換掉並細化,原來的一體成型射出零件要是直接套用,那我乾脆就不要做好了,既然單顆引擎是一個完成品,這東西不細化根本就不能看啊!

enzo_engine08.jpg

經由複合式材質的搭配使用,將所有的皮帶輪全部車床車出,皮帶到時候不會用銅片,這只是拿來修正off set用的

enzo_engine09.jpg

蝕刻片元素當然也是要加上去的,很多地方透過蝕刻片來表現才會有應有的效果出現,目前還很難有其他方式可以取代,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套件用了蝕刻片後的效果會差異很大,當然這也是我自己設計製作的啦!

enzo_engine10.jpg

發電機內部換展露出來的漆包線線圈顏色,目前很多作者還是沒有表現出來,大概是麻煩或是做法還沒突破,所以我還沒有看到過嘗試效果不錯的案例可以參考,絞盡腦汁後才試成功,這張照片也算是試組裝的樣子,但是相信這已經可以展現出光這顆發電機的細緻了吧~(攤手~)

enzo_engine11.jpg

 大部分的皮帶輪加上蝕刻片後的樣子,這都還是試組裝,有了這些蝕刻片展現的小細節,相信我,上完漆後不會比現在的樣子更差^^

enzo_engine12.jpg

離合器室也加上蝕刻片的細緻紋路

enzo_engine13.jpg

這這就是引擎展示架!蝕刻銅片加上銅條車製出來,焊接組合後就是降~

enzo_engine17.jpg

原形完成後就開始翻模複製,並且做最後的試組裝,看起來完整度很棒吧!哈哈!

enzo_engine26.jpg

OK!開始批量複製,量產看大家的接受度如何!但還是要做限量的啦!一般版全部就20顆,售完不再生產!很高興的目前已經有銷往義大利,大陸跟台灣,目前努力與日本接洽中,有興趣的可以直接跟我說喔^^"套用一句很俗氣但是實際的話,限量是殘酷的!大家就看看最後完成的樣子囉!!預訂從速,國外幾個通路打開後我就不敢保證還有名額喔^^,整體包裝就參考第一張照片!

 日本RACCOON模型店發售頁面

http://raccoon-shop.com/SHOP/l24_e.html

enzo_engine_sample7.jpg

enzo_engine_sample8.jpg

 

enzo_engine_sample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ited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