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nda54  

確定這台的一些材料及加工及複製方式後,很努力的採取將來欲複製的手法製作出零件,我是說金屬件啦!要翻樹脂件的東西當然還是得用樹脂及改造板及一些複合材料來製作,表面因為材質不同的關係顯現出來的顏色亂七八糟沒有關係,到時候拿來組裝成成品的會是翻模複製後的樹脂件,所以也不會有強度的問題,也就是代表著複合材料間黏著的強度不需要太過於考慮,這就是其他工藝產品的觀念來的,比如說金銀飾品的原型大多數是用臘雕,也就是跟我們一般點的蠟燭類似的臘當作原型製作,或者是GK用美國土,油土雕塑出來原型後再翻模是一樣的道理,作出Prototype出來之後利用翻模方式複製,也是這種Resin kit廠很標準的生產方式.

這階段因為大部分的零件都是自己刻製出來的,量好後用電腦畫出來的尺寸基本上模擬起來是ok的,但是產出來後的實際組裝是一回事,一定會有設計上的一些失誤,或是沒有估算出來的組合度問題,這就得先作假組合來確保每個零件尺寸跟外型上的正確,不然一兩個零件不對,牽扯到的所有組合度都不行,或許有人的觀念是說樹脂模型本來就是一定要修過才行,話是這樣講沒錯,但是可以在原型作出正確的尺寸,以後不管如何複製都不需要在多作修正不是很好嗎?修一個畢竟比修七個還要省時間不是嗎?哈哈!

正如我上一篇題到的,導入蝕刻片的製程後,越作越多次就可以得到很多的經驗,慢慢的設計增加出來的零件也就會越來越豐富,而且畫零件圖也會越畫越好,這就是有在失敗錯誤中學到東西的好例子,新製程的師父領進門,修行就真的是在個人了.看看我現在設計及製作出來的蝕刻片,跟第一次是作的樣子是不是差很多,自己看了都覺得很滿意,真的沒想到我可以作出不輸專業製作廠做出來水準的產品,這也對自己的東西產出更有信心囉!至於組合度還有引擎室裡面有關於的零件組合度的問題在修正了幾版之後的假組,就更加接近沒什麼問題的樣子了,於是乎就開始進行樹脂翻模的步驟,七台就是七台,限量是殘酷的,加上數量多了對我的工作量不見得是好的,所以打死不追加數量哇哈哈!

至於排氣管的部分,畢竟12缸的排氣管非常複雜,要翻模得考慮到很多地方,加上我不想在工作室導入離心鑄造的機器,反正就七組,一根一根用金屬手工作出來又不會花到很長的時間,最後考慮的結果,排氣管跟肪滾籠是手工用金屬一根根造出來的喔^^.接下來就進入正式產品的製作,當然啦!第0號的樣品先行製作出來,大家才知道這到底會是什麼樣子,才會有發mail給我詢問的動力,你說是吧!

zonda52

zonda53

zonda46

zonda48

zonda45

zonda50

zonda51

zonda64

zonda65

zonda66

zonda55

zonda56

zonda57

zonda58

zonda59

zonda60

zonda61

zonda62

zonda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ited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