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2617

今年很悶的法拉利F1車手Alonso在穩定的駕駛風格中,在後幾場一些意外後,沒能奪得2012年的世界冠軍,讓我這紅軍支持者覺得蠻可惜的,不過只要他還在場上的一年,法拉利就還是有機會奪冠吧!?(我到底是支持車隊還是車手阿?)

今年刺激賽季的最後幾場F1比賽時間,上海收藏家委託者委託的2006年Alonso日本站戰駒R26剛好也排到製作的行程中,所以作起來其實還蠻有意思的,話說這是Alonso在Rerault的車,但是說實在的,撇除對紅軍的死忠,Renault的塗裝我一直很喜歡,加上他已經效力於紅軍,那就好好的把他完成囉!(廢話~敢不好好完成就死定了!!)

在接受委託的時候,其實我是找不到市面上有出日本站的套件,搜尋了網路上一些作者及一些手公車品牌的照片,都有確實標示日本站,於是我只得跟上海收藏家說沒有出日本站套件,還好他屬於有作功課的那一類,所以告知我要用巴西站的套件下去改,有了這目標那就清楚簡單多了,但.........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的= ="........

套件到手後,檢閱了搜尋來的照片及套件內容物後,發現大家都只貼上菸商水貼就號稱日本站,但事實真的那麼單純嗎?當今F1基本上每場都會有相對因應場地的空力套件不同,就算是相隔很近的站別,也有些微的不同,這任務如果要簡單的話,當然是跟著大家走,貼菸商水貼就蒙混搞定,心理暗自竊喜對我來說簡單多了,不過就在最後確認時,意外發現了日本站左側好像有...........散熱鰓孔= =",於是更進一步的找相關照片,最後確認這幾條鰓孔勢必得刻出來了,菸商水貼也順利的找到合用的(阿洲真的是個寶庫^^),所以就開始進行這台我的所謂直作標準F1,除了一些修正,不再作一些額外的改造~

開工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車身所有的凹線全部跑一遍,也就是刻深,在來就是刻鰓孔,比照圖片位置後畫出鰓孔位置後開始用工具雕刻,沒接觸過鉛錫合金(中國翻成白鐵件,因為英文是white metal)模型的人可能會有一種錯覺,先決觀念是金屬應該很難加工,但事實上他硬度跟我們一般焊電路板用的銲錫是一樣的,所以只要比較鋒利的刀具,是很容易加工的,但是說容易,要熟悉他的特性也不是一下就可以簡單上手的啦!!

R2601  

確認好位置後當然就是給他用刀具給他喬下去了,外科醫生是不會公佈動刀時的照片的,那太血腥了,我也是一樣,到處都是金屬屑的照片應該只有某些偏執狂才會喜歡XD,所以我還是照完成後的照片比較乾淨一點呵呵呵!順便貼了一張實車鰓孔照來比對囉~

R2602  

接下來就是排氣管,TAMEO(SILVERLINE也是TAMEO公司出的非法拉利系列所掛的品牌)的排氣管大多是鉛錫件,一般我都會改掉換成不鏽鋼管,而這台呢?是採蝕刻片設計,雖然金屬光澤跟銳利度會比鉛錫好,但是他是平面,所以可以看到排氣管的地方他作一平面凹槽讓你貼蝕刻片,立體跟平面比起來,效果當然就差很多了

R2603

駕駛艙上面的進氣孔也是,塗黑色就可以表現出來,但是當然也是要把他挖空才像樣,不過這台我已經挖穿了,不是只有一個凹洞而已呵呵^^" 

R2605

後面副翼的部分也一並挖空,其他部分就不在多作挖空的改變了

R2606

當然底盤跟空力翼片的薄化也都是我觀念裡面最基本的修正,工業製成無法克服的地方,就該由我們這種作者來修正才對,雖然國內外很多作者都不會動這部分,我還是得堅持這一部分才行

R2607 

最後架上製具假組,修正所有的誤差後,前置作業就算完成了,也就是全部拆光光恢復成單一零件開始上漆

R2608 

其他零件都屋漆媽黑的拍起來實在是沒有視覺效果,所以車身彩繪完成後來一張,對於視覺感受會比較......刺激!

R2609 

裁了不繡鋼管,順便放上原套件附的蝕刻片,就可以知道兩者的不同之處了

R2610 

排氣管黏到車身上就知道,為什麼3D電影大家都愛看,因為豆漿濃嗎?當然不是,是........自己感受啦~

R2611 

最後搭配我可以拿到手的某廠珍珠白皮底,印上上海收藏家指定樣式銘板後,這2006世界冠軍車是不是特有架勢跟不同的氣質呵呵~對常常接觸紅色F1的我來說,這種不同的顏色F1的製作雖然不是第一台,但對我還真的是有種不一樣的吸引力,拿在手裡欣賞的心情也特別開心,更開心的是完成了一個遠在上海收藏家的委託,希望他拿在手上能感受到我所偷偷放入的靈魂哈哈哈~直作也是可以很有感覺的啦!

心動嗎?請摳0800XXXXXX噗~都是些廣告害我的啦(大聲吶喊中)~~

R2615 R2616  R2620 R2618 R2619 R2622 R2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ited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