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figures.jpg  

前陣子兩個案子中都有1/43的人偶製作,在FB粉絲團裡(順便打一下我的粉絲團,在FACEBOOK裡面打上"Limited24 models就可以找到喔!)有法國商店來私訊詢問可不可以製作2013年的人偶,我看了一下他列出清單的款式,上網搜括了相關照片後,決定嘗試看看自己刻人偶,來開發自己的產品看看,也挑戰一下自己的開發能耐,就在開發這四個人偶的時候,陸陸續續的又有人詢問其他年份的人偶,這是一個誤打誤撞的事件,意外的發展上我好奇的問收藏家們,以及跟好幾個朋友聊天大致上得到一個結論,不管是什麼車款,市面上有很多的選擇,包含工廠完成品,請作者製作的作品都很簡單可以得到,但是特定人偶市面上是找不到的,只要做出來大致上都會有人有興趣,加上可以特製那就簡直是太棒了!單純的一台F1旁邊要是多了個車手,整台車就像活了起來一樣就是收藏家們的共同感受!也就是這樣,手上又握有幾個人偶的單,等待我時間的安排,就可以慢慢的消化掉,這也代表後續我的F1作品會有好幾個案子都會出現人偶,甚至場景喔!

人偶需求大致上都會想要某站某車手有特殊舉動,或是有特殊圖裝的出現,才會有吸引人想擁有的地方,首先就是Kimi在Monaco站,當站應該是配合RUSH電影的活動,加上對James Hunt的紀念,所以安全帽有特別的圖裝,雖然那一站Kimi沒有突出的表現,但這是人偶,有故事性的塗裝也是相較於其他各站更有吸引人之處,但是據傳那站LOTUS的這活動被FIA封殺,所以照片資料不多姿勢的部分就參考了照片可以找到的來設定,反正他的個性也不會有太誇張的行為,舉個手打招呼也算是很合乎他的個性(笑~)

黏土捏出個姿勢的大概,然後在慢慢雕出外型

kmi13a.jpg

安全帽就直接拿以前翻模切下來的樹脂廢料來雕刻,我還蠻喜歡用樹脂這種材質來做零件的,習慣於他的切削特性,加上翻模會有很多廢料,所以就直接拿來用囉!

 

kmi13b.jpg

第一次總是比較沒經驗,所以先翻過一次模後還是得修正,也就是翻了兩次模>"<

kmi13d.jpg

這就是頭盔上的特殊塗裝啊

kmi13c.jpg

整身的賽車幅彩繪水貼也畫出來

kmi13F.jpg

這是水貼打樣後是貼的樣子,主要是尺寸修正,顏色到不是那麼重要了

kmi13G.jpg

安全帽可以明顯看出James Hunt的涂裝

kmi13H.jpg

這就是樣品的樣子囉

kmi13I.jpg

kmi13J.jpg

 

正式的水貼顏色飽和度好很多,可以參考第一張的正式作品的顏色喔~最後就少量生產了幾個可以提供現貨供應!

kmi13L.jpg

Alonso在2013年靠著本身的穩定成熟度,開著戰力不佳的F138,還是拿下了幾場的單場冠軍,就在某一站fans拿了一個法拉利的旗幟給他揮舞,所以Alonso就依照這樣的照片來定稿,照樣用補土捏出大概後刻出細節

Alonso2013a1.jpg

 

這次就直接在原型上面最好全部的修正後才翻模

Alonso2013b.jpg

 

水貼也依照姿勢設計畫出來

Alonso2013c.jpg

 

最後的完成品就是拿著法拉利旗幟擺出得勝姿勢了!

Alonso2013h.jpg

 

一樣也有少量現貨可以直接出貨^^

Alonso2013k.jpg  

2013年當然表現最亮眼的就是Vettel了,他在後半年度的表現實在是無敵,就在破了幾項紀錄後的印度站,他把車停在賽道上下車,跑到車頭拜他的戰駒的畫面,相信有看到現場轉播的人都印象深刻,所以沒做這個畫面姿勢實在是說不過去啊!越來越得心應手的原形製作,感覺就是有趣啊!

Vettel13a.jpg

 

水貼也是先用ALPS打樣,試看看尺寸設計的正確性,調整後才會正式去工廠印出來,免的多花時間跟精神,作出沒用的東西總是可惜啊!

Vettel13b.jpg

 

vetteldecals.jpg

 

因為跪姿的關係,相較於其他站立姿勢的人偶,鞋底變成了得表現的地方了,這樣的表現連我自己都覺得真的很精緻啊!

Vettel13c.jpg

 

被面變成最顯眼的地方,看起來我的水貼設計的還不錯,在設計製作Vettel的時候也深深的感受到Red bull真的在宣傳企畫上真的是很厲害,滿滿整身的鮮豔塗裝,加上一大堆的Red bull圖騰,實在是鮮豔的漂亮啊!

 

 

Vettel13D.jpg

 

別以為跪下後前面會看不太到,我就會草草帶過,身體前面的彩繪一個都沒有放過,所以就算是拿起來仔細看前面,也是很精采的啦!但是因為手上的待作案子實在是不能再拖下去,所以這個就沒有製作多個現貨供應了,有興趣的可以來信預定喔!

Vettel13E.jpg  

最後就是轉隊到Mercedes的Hamilton,姿勢的設定我本來心裡想說,看過很多人做的F1車手人偶的姿勢大概就那幾種,想說乾脆來個比YA的調皮姿勢好了,萬萬沒想到找資料的時候很意外的發現他真有在某站比YA耶!呵呵!自己的第六感好像還蠻像那麼一回事的說~於是比YA姿勢的原型就刻出來囉!

 hamilrona.jpg

 

相較於Red bull, Mercedes的涂裝就顯的少很多,要修正的機會也比較少,於是這就是正式的樣式

hamilronb.jpg

 

也就是做了這幾個人偶發現,PUMA賽車鞋這一年的設計,PUMA可是大的很明顯啊~在1/43的小比例下,更可以明顯的發現PUMA的存在XD.這跟Vettel也是採接單的方式

hamilronc.jpg

這四種2013樣式的人偶的開發,讓我的個人作品線又多了一種,除了現有的套件製作案之外,這種屬於我自己特有的作品在將來會陸陸續續的開發,但是唯一不變的是我不提供套件販售,全部都是完成品,有興趣的隨時歡迎來信limited24@gmail.com洽詢^^,想要特殊的樣式人偶也可以來信討論,但是想要套件的就免囉!

順便說一下我手上預計要做的人偶,會有2012的Alonso,2008年的Hamilton,Alexi Taxi場景, 2006 Alonso.......等等,這篇就是我之前提到的人偶案大爆發始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ited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