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jpg 

模型這東西,是我從小到大一直不間斷的興趣,大概是國小二年級就偷偷買一盒二十幾塊錢的1/144模型回來組,一直到國中才利用過年紅包買下第一台進口模型-TAMIYA BMW M635 csi ,而身邊一直都沒有興趣相同的朋友出現,所以全部都是自己跌撞撞一直活在自己的想法與作法當中,不過學生時代總是口袋不深,所以好幾台模型都是拆掉重做兩三次,就因這樣,早期好多台拆到最後都變成開門作品,但是都是自己摸索,所以老實講,水準都不是很高,直到退伍出社會,可以砸比較多的錢下去嚐試失敗,才有快速的水準躍進,但是這一路走來,還是很辛苦的

模型要做的好,不是靠嘴巴,而是一直不斷的作,一直不斷的吸收新知識新技巧,一直修正自己的作風,這樣才會進步,從很久很久以前到現在,我的觀念沒變過,故步自封永遠不會進步,可惜當初年輕時所處的環境,就是瀰漫著屬於這種個自認了不起的氣息,到處請教所謂厲害的作者,不告知技巧就算了,還常遇到告訴你相反的方式,或是吐你一句"那是你技術差啦!"

Orz....,阿就是技術差才請教啊!

舉例來說,到處請教水貼背膠不足問題要用甚麼東西可以加強背膠,結果遇到一位水貼界的前輩,他對我說

"我貼過全世界所有廠牌的水貼,沒遇過你說的背膠不足問題,根本不需要再加強背膠是你技術差啦!(還真直接...)回去多練啦!",幾年後GUNZE推出藍瓶蓋背膠加強劑,在我心中等於大大打了這位水貼界的前輩一巴掌

另外我在繼續問,有些水貼用了軟化劑不太會軟化要用哪一品牌的比較強,各位觀眾你知道他怎麼回我?他說

"直接用香蕉水塗上去"......

我說真的假的要是太強怎辦?

 "加水啊!"他是這麼回答

當初天真的我還真的試了,水貼瞬間化成一堆色坨.......那加水再試看看....Orz....... @%#$%^$%$@最好是香蕉水會被水稀釋啦!

裕到不少諸如此類芭樂人,實在是很XX,當初就心裡一直有一個想法---

就不要哪一天讓我變厲害,我一定把這些技巧大肆宣揚,讓你們這些厲害作者所謂的獨門絕技變成很普遍的"常識"

也絕心不跟你們這些人打交道,我們不屬同一"視"界的人

 

一直到網路開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架了"極致24"網站,放了幾篇不少人流傳的技巧文,感覺上已經有達到我當初的想法了,敗網路之賜,發現國外同好交流非常頻繁,幾乎不藏私,所以很多人的技術都很高超,純噴罐照原廠作出來的素組作品只能說是初學者必達的領域而已,因此結合國內當十六大站長所創的CMMT,就是將國外的風氣進一步帶進國內,也很高興的是,這幾年下來,沒有所謂的口水文可以在CMMT下存在,這不是驕傲,而是把比較好的風氣帶給大家而已,不過有聽聞很多前輩都在問

"Enzo Chang這號人物是誰啊?怎麼沒在模型界聽過"

呵呵!別探聽了, I am nobody! 從沒參加過國內活動也沒參加過模型比賽,只要還有能力我會繼續努力把模型技巧攤開在網路界的,不信的話,帶作品來參加聚會,會有意想不到的東西放到你腦袋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ited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