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builder

左起日本稻葉精(Inaba), 新加坡Garage 43 Laurent Tay,  台灣 Enzo Chang LIMITED24 

之所以稱為夢幻旅程,就是結合了夢幻汽車,F1賽車,跟我最愛的汽車模型及模型店,這幾個在我生命中缺一不可的元素,都在短短幾天內,在從未去過的日本達到,這不是夢幻是什麼?

上一篇看完了我這趟去見到的超級夢幻車,已經震撼並滿足了我小小的心靈,但是身為職業汽車模型作者,親眼觀察在世界上獨數一格的日本風格的汽車手工車,以及體會日本模型店的豐富產品,也是我得順便作的功課,因此除了拜訪黑熊大原本規劃位居名古屋的Raccoon之外,我還添加了緊湊的東京模型名店的參訪及.....敗家Orz.....

Raccoon,一間世界知名的日本模型店,裡面有銷售很多包含日本,香港,新加坡,及歐美模型大師的手工作品,以及有著數量大到怵目驚心的resin white metal kit, 國內很多收藏家手上的Inaba(稻葉精)作品,就是在這個當作中繼的店面,親手拿到極為精彩的作品,除了見識一下店裡的豐富之外,更可以見到很大量的手工製作精品,這次會特地安排這間店其實也是因為有兩位國內收藏家要去那邊跟稻葉精面交模型的關係啦!就因這原因,我可以親自跟稻葉精及Gagage 43的Laurent碰面,來自三個國家的作者碰在一起,光想我就默默的偷笑了XD,最後Raccoon老闆(娘?)Kazuko不但陪我們在店裡超過營業時間,還熱情的開車載我們一行人去居酒屋吃晚餐,最後還讓她請客>"<,真的超不好意思的,還好我有在機場買了一盒鳳梨酥當伴手禮,不然就失禮了呵呵!這一趟Raccoon的拜訪也很幸運的談成了一點小小的合作,我的限量製作Enzo Ferrari Engine也開始在Raccoon的店面裡頭現場展售一組,更在網頁上銷售,希望能夠藉由此機會,可以將LIMITED24的模型讓多一點日本朋友認識,進而納入收藏行列^^

網頁連結參考

http://raccoon-shop.com/SHOP/l24_e.html

 

raccoon01 raccoon02 raccoon06 raccoon07  

Raccoon boss Kazuko

飛一趟日本,只拜訪一家模型店肯定是不夠的,抓著一樣愛好模型製作的四川成都好友,在禮拜天看完F1之後,帶著黑熊大的詳細指引,與一行人道別後,對日本完全陌生的兩個人,坐上新幹線直奔東京,隔天一整天由東京某模型大盤的課長,及日籍華人翻譯的帶領,逛了一整天的模型相關店,見識到日本模型以及工具的店面裡的東西有多麼的豐富,一天逛了七間店看到的東西實在是太驚人了,完全無法想像,也難怪日本可以出那麼多的好作者,雖然好的工具不代表可以做出好的作品,但是這樣的環境,可以影響的力道卻是無法忽視的,沒環境可以影響,沒豐富店面資源可以讓人敗,沒大量深度及廣度的好作品可以當做刺激,難怪台灣手工汽車模型推不動,這點我想我的力量不夠,而且已經盡全力了,接下來就靠別人接棒推下去囉!

很多店面是不給拍照的,所以大多數的精采店面我沒辦法分享,店裡資源的豐富很可惜沒辦法有照片可以讓大家知道與台灣的差異,幸運的是有模型大盤的帶領,有兩家店可以讓我盡情拍攝,各位就不無小捕的看一下我所見到的東西,包含出現在日本雜誌的作品,親眼見到的作品語言,又是不同於平面雜誌可以提供的,作品本身會說話,親眼一見,果然大量的模型言語進入到我的腦中,至於各位要是想知道,我的建議是.....趕緊存錢自己跑一趟去體會吧!親自跑一趟勝過幾百人的言語告知,每人想知道的東西都不一樣,就算是我道出我的感受,也不見得會是各位想知道的囉!

這樣結束了短暫卻滿滿的行程,機會稍縱即逝,幸運的我有把握住這個好機會,大量的日本作品風格進入到我的腦海,或許這些大量的資訊會稍微影響到我以後的創作,也或許不會,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對世界上手工模型車的眼界,又多了一個日本風格的了解,在手工汽車模型領域裡繼續不斷的吸收及消化,學習及嘗試,這點是我永遠不會改變的!這筆不小的花費,我想不但是值得的,而且是超值!

最後還是得再次感謝黑熊老大(Max Tu)!沒有你的不吝邀請,我真的不會有這次永生難忘的經驗! Thank you very much!

FINISHERS12 FINISHERS13 FINISHERS14 FINISHERS FINISHERS01 FINISHERS02 FINISHERS03 FINISHERS04 FINISHERS05 FINISHERS06 FINISHERS07 FINISHERS08 FINISHERS09 FINISHERS10 FINISHERS11 airplan gpmodels makeup volks yellow submarine yodobashi yellow03 yellow06 yellow07 yellow08 yellow09 yellow10 yellow11 yellow12 yellow13 yellow14 yellow15 yellow16 yellow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ited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