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zoinenzo

八月的時候,黑熊老大很好心的找我一起去日本,行程我光聽就已經腦袋空空加腿軟了,這種上輩子積陰德還不見得會有的機會,竟然會有機會落到我的身上,簡直是不可思議到極點,他的計畫是

10/11 飛名古屋,傍晚到達飯店Check in後直奔Raccoon店舖,跟稻葉精(Inaba)碰面交車,並且跟老闆Kazuko碰面

10/12 全天參訪世界頂尖的法拉利模型及真車收藏家Junichiro Hiramatsu平松潤一郎的收藏

10/13 觀看F1 SUZUKA決賽

10/14 返台

 

光聽到這樣的內容,對於身兼Ferrari fan, model car fan, F1 fan的我,豈有不動容的理由.......但是想也知道這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考慮了近一個禮拜,加上老婆的強力支持,我就拼這一次了,但是想說都到日本一趟了,抓著大陸成都好友,硬是加了個東京的行程,所以上面的行程跑完後即刻搭新幹線拼東京

10/14 逛東京模型名店及模型製作工具的店家

10/15返台

跟朋友討論最後結論,東京去的店家是

Make up 青山店

Automodile G.T Finisher's

Tokyu hands

Yellow Submarine

Volks

 

我想,這要不是像我這種重度中毒者,應該不會這樣操自己的逛>"<,畢竟這算是私人行程,加上參與的都是大咖,所以我忍了兩個月都不敢告訴太多人內容,終於忍到出發就大解脫了XD,至於內容,實在是太多照片,每張都是讓我記憶猶新,所以我舊挑幾張來示意一下就好

五天的行程中,汽車的部分讓我親眼近距離接觸到只有照片裁看的到的車,興奮感自然不可言喻,親自坐進引擎發動中的Enzo Ferrari根本是夢幻到一整個不行,250GT T.d.F, 250GT SWB, 275 GTB/4, 365 GTB/4 Daytona, 288GTO, F40, F50, Enzo Ferrari, 特別訂製的SP1,加上LANCIA的037, Stratos等,這些車平常都只出現在圖片上,說真的,我連作夢都沒夢到過可以近距離接觸,托黑熊的福才可以一親方澤啊!當然留下與這些車的合影,就是這次在車的部分最棒的回憶!

另外一件很糟糕害死人的事就是,我在電視轉播看了十幾年的F1,一直會夢想親自到賽道體驗F1的震撼,這次的行程竟然還包含了F1日本站的觀戰,一直以來都會想要親自到賽道去體驗一下那種臨場感,從馬來西亞站考慮到上海站,再考慮到新加坡站,都是因為花費的部分讓我下不了決心,日本站更是覺得高不可攀,結果萬萬沒想到我最後還是進入了SUZUKA賽道體驗我的第一場F1觀戰,想當然爾,花費就真的是貴到我回來好幾天還在想,我怎麼真的花下去了Orz.....,但是說真的,到了現場,那種氣氛不是坐在電視前觀看可以體會的到的,F1的音爆就像黑熊大講的,一堆戰鬥機在你面前低空繞圈圈,聽過戰鬥機巨響的人,大概就可以體會到這種感受了,這是對F1本身的感受,另外沒到現場絕對感受不到當地人對F1的文化融入感,身處賽車沙漠的台灣人,要是一直待在台灣接觸賽車,一輩子也不可能會有這種深植人心的文化感受!

愛車的我,去了一趟日本,才淺淺的體會到成熟的汽車文化大概就是如此,走出去過這個小小的島,才發現島以外的汽車世界鎖散播的文化到底有多深,我想這對汽車模型製作的我,會帶來不同的影響!

(模型篇待續!)

大合照 250LBW 250SWB 275 288 356 AM ENZO  F12 F40 F50 LAM2 SP1   LANCIA1 LANCIA2 LANCIA3

SUZUKA alonsof1suzu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ited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