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法拉利一系列的開頭,車種要好幾種,但是沒套件可以作>.<",只有這台Testarossa有套件可以進行,其他的就等套件來再進行

testarossa11.jpg

1984年發表的的Testarossa,是我第一次購買汽車雜誌,裡面剛好有介紹的發表新車,那種全車佔滿大多數眼光的橫條柵欄,還有車尾為了散熱而整體變寬的設計,整整吸引了我的眼光,直到現在還是我的最愛,所以說這台車對我來說,其線條我可以說是熟的不能再熟了,可以說幾乎不用看參考圖片跟說明書了XD,但是....拿車殼起來看,就是整個怪Orz...

testarossa001.jpg 

車尾的線條可以用一個自來形容,就是"平", 很多圓弧在原型都作成平的,不知道當初BBR的圓形設計師是參考哪張照片的,竟然都沒線條,真是昏到,所以我在車尾該補土的補土,該磨掉的磨掉,修修補捕後才比較像樣

testarossa004.jpg 

柵欄也一樣,五條柵欄應該只有兩片是整片的,三條是只有細線,中間部分還穿過整流片,而BBR原廠設計竟然是五片整片式,而且中間整流也是"示意"而已,跟真車實際上差異不小,這部分我想了好久好久才想到如何加以改造,所幸經過幾次效果不彰的失敗後,終於完成我想要的效果

testarossa005.jpg 

而且是用銲的,不怕有脫落之虞,這也是我逼自己要開始適應金屬材質加工製作跟改造,能不用塑膠改造板就盡量不要用,改變使用不同材質的模型製作應該是我當前應該要多熟悉的一種手法才對

testarossa06.jpg 

其他部分就不提了,標準的上色流程,值得一提的事紅色是用Finisher's的當年法拉利紅,Finisher's對於歷年來的紅色漆開發的蠻齊全的,而且噴起來的手感真的超棒,比起GSI真的是差不少,最重要的是遮蓋力超強,不容易有色差,這對色彩的一致性是非常重要的

testarossa07.jpg 

內裝就噴上當年發表的雙色,咖啡跟米白色,其他該黏的都黏一黏囉

testarossa08.jpg 

最後大功告成後用螺絲鎖在特製的展示盒上,照片沒拍到的地方是前面下巴也又用補土墊出來過,不然黑色下巴是非常內凹的Orz

testarossa09.jpg 

尾巴經過修飾後,作起來的效果就跟實車比較接近,不會再有那種平平的感覺了

testarossa10.jpg 

有了上次印銘版的經驗後,現在當然都要貼上銘板才是王道,所以針對這台又設計了一個專屬銘板貼上,跟上次不同的地方在於這次放了一隻黑馬上去,又呈現不一樣的感覺囉

最後蓋上壓克利透明盒,完成了這台的製作,這樣的包裝感覺,對我來說是一種進步,整體包裝質感UPUP,以後大概都會是這樣的結尾吧~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很順理成章的打上"Hand build by LIMITED 24"

哈哈哈~~繼續作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ited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