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朋友在日本雜誌上看到了這台PORSCHE官方釋出打算推出顛覆傳統的油電混和GT3R HYBRID,是以2010年樣式的GT3R當基礎,加入一百多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來造就這台油電混合車,當下他就被這外型給煞到了,因此想要立即擁有,等不急的他就請我幫忙了,跟另外一位好友研究現成10年式樣的PORSCHE1/43還沒有廠商製作出來,所以找到一台是以RESIN當車殼的GT3模型來研究認為應該可行,我拿到車後與實車照比對,發現確實是可行的,拿出來研究的是07年的GT3 CUP,看來最近我跟997GT3很有緣,玩好多這款車的模型,仔細比對要動的地方

01porsche911gt3rhybrd.jpg 

上數照片中可以比對

1.全車彩繪
2.前保桿除了中間的進氣口不需要動,兩側進氣孔,方向燈變上排短進氣孔,並且這兩個進氣孔中間線條有凹陷,兩側角度也不同
3.前保桿兩側定風翼
4.行李箱蓋前緣散熱孔補平,型裡香蓋上面幾排鯊魚鰓孔,跟兩個NASA進氣孔,快速加油孔
5.全車Wide body並在車門後方挖進氣孔
6.後引擎蓋進氣孔不同要修正
7.後保桿上的好幾個散熱孔,排氣管孔加大
8.前保桿下方底盤處土除平版
9.後保桿底盤平整畫導流板
10.兩側後輪拱上方鯊魚鰓散熱孔
11. 尾燈改成2010年樣式
12.四輪因為改寬體所以往外墊
13.尾翼支架簍空
14.車內電池(後來沒製作)
15.右方後照鏡(又一台後照鏡遺失的模型Orz...)

以上大致上列出的修改清單零零總總還真不少,當初在估計工時時沒想太多,所以還是抓兩週,可惜後來還是得多作了四天

拿到車的第一件事就是脫漆,成車的漆都是工業漆,連香蕉水都無法撼動它,所以就用脫漆劑來洗它,SPARK這台車殼後方竟然還包含一部分的內裝鈑件,還真是特殊的分件法,兩側的內部版件也都刻在車殼上,增加了上漆的麻煩度,不過那都不是很重要的,重要的是外觀要能夠抓出那神韻才行

這種白色材質也是第一次碰到,跟一般常遇到的數脂不一樣,一開始還真不知道刀能不能刻的動它,後來試刻是OK的

完成脫漆動作後,直接照著照片將需要補土的地方黏上較多的補土,以利我這種暴力切削的進度,才不會補不夠還得花另一次補土乾燥時間

就在大力的切削小心的求證下將外觀磨到接近弄到真車的樣子,在努力用細砂紙磨細表面

將該刻的地方也刻好,大致上沒問題後就得上底漆補土來檢視成果

補土階段模的還算很工夫,所以底漆補土並沒有需要大動作,就均勻的上了白色的色漆,這樣看起來比起原來數脂跟補土色有感覺多了,原來的數脂因為還夾雜沒脫乾淨的橘漆,所以看起來髒髒醜醜的,現在看起來就比較像樣了XD

就在一天橘色一天灰色的進度下,車深色漆噴塗的作業就結束了,比較要注意到的是兩側顏色的對稱性跟灰色的直線接續性,還有灰色漸層及線條的寬度一至性,還好我跟噴筆還有遮蓋交帶交情還不錯,很順利的完成,沒有甚麼意外狀況發生,這階段看起來就越來越像樣了

花了一點工夫精準的畫出橘色與白色交界的黑線條圖,並印出水貼來,順便也將黑色跨在漸層線條上的字一並印出來後貼上後,趕覺上並沒有很大的差異,不過是多了黑線而以,但我知道這也是成功的關鍵之一,因為也是對稱性問題,兩邊不對稱看起來完整性就不夠了,看起來就不會是很專業的作品,這點我線在還蠻注重的,不然交到車主手上,對自己的作品滿意度就會大打折扣,更重要的是自己對作品的求越來越高,訓練出來的手法會越來越成熟,作品的可看度就會越來越好

這角度就可以看到後方灰線條遮噴的困難度了,車是圓弧的,又這麼多的轉折,還得保持線條的直線性,跟所有直線的平行性,這如果是靠水貼是很容易抓,但可惜印表機對這種辦色調的表現還是有它的極限,灰色會用顆粒的不同密度來顯現,而不是像遮噴的一樣是飽和的色塊表現,漸層更是需要用噴筆來細膩表現效果才會更棒,所以我還是選用最麻煩但是效果最好的遮噴來處理這台彩繪

其它的細節表現我想都是很關鍵的細節點綴,一個作品需要很多細膩的細節來支持,所以我對很多小細節該表現出來的地方,用了薄鋁片來作表現,最後以18天的業餘時間,成功的將這台未上市的車,跟陶器599一樣以世界上第一台1/43的PORSCHE GT3R HYBRID模型車的頭銜交給了委託者,完成了這次的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ited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