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jpg 

模型車改造,在我的模型身涯裡,已經算是作模型不可不作的過程了,但式手法卻多到讓我迷思了一陣子

塑膠射出模型玩了十幾二十年,如果說總是玩原廠素組,相信我早就沒在玩了

素組(速組?)就那麼制式,看說明書,看需要的顏色,找真車資料,然後開始動手剪下零件,去分磨線,噴漆,黏上,貼水貼,處理車殼.......,我試過最快的方式,大概五個晚上可以作好一台,1/43 bbr kit街車用2k透明漆,三個晚上可以完工,最高紀錄2003年,一整年的產量是28台(算多嘛?以上班族來說好像不少),說這記錄沒要表達什麼,而是這樣的處理模型,就是制式作法而已,一點意思也沒有!

累積了幾年的經驗,補土跟改造版已經是很常用的東西,以素材來講,玩過純用補土來改,也玩過混合來改,更玩過純改造版來改,後來開始玩翻模,接觸到resin, 覺得是非常有趣的材質以及從沒碰觸過的另一種玩法(翻模)

漸漸的,金屬也加入戰局,鋁,鐵,銅,鉛錫,銲錫....全部都變成我作模型的素材,以前認定模型只能用模型膠黏塑膠的觀念,從此徹底打破

為配合各種材質,凡強力膠,AB膠,萬能膠,皮革膠,瞬間膠.....,多種牌子多種膠黏來處理不同材質黏著,作品變得多采多姿,金屬顏色也從TAMIYA 漆,進化到ALCLAD 2再到直接真金屬顯現金屬色澤

模型漆則從TAMIYA琺瑯漆變硝基漆到混搭,後又開始玩車用的SOFT 99透明漆,2K漆

水貼從害怕到挑戰,原廠付的到自己畫自己印,再到喜歡上CARTOGRAF,小張MARK會貼爛到全車大面積水貼完完整整服貼

 材質的多樣性混搭,讓我可以不停的玩不同的手法,從一開始的硬頂改敞篷(最早是台灣模的霹靂車改敞篷式樣,沒照片,而非TESTA ROSSA),改門全開,,改寬體,市售車廠車化,接觸1/43樹脂車,金屬車,樹脂車改全開,1/43金屬F1改全開引擎室內容物自製,1/43樹脂車改全開,挑戰無套件近乎全自製的製作(FXX),再到1/20 super detail kit再detail進化等等,每個作品都一定會有新的玩法元素加入,也就是每一個作品其實都是在學習,每個作品都在進步,我很執著也很努力,但是跟國外大師級比起來,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模型接觸久了,越發現能玩的範圍實在是太大了,根本沒有玩完的一天,但也因此很長一段時間很迷惘,究竟是要找固定一個路線鑽研玩下去,還是繼續混著玩,到現在我還是找不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ited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