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MI 這盒599應該是我這幾年來買的唯一一盒射出模型,這車在台灣路上第一次見到是在北投我家店門口,一台掛著臨時牌的火紅色,但老實講並不是很喜歡他,在我的眼裡,他是一台迎合美國市場推出來的車,比對CORVETTE就知道了,FR設計,駕駛座在車身正中間的地方,但是會買他的原因是因為HAMANN的關係

HAMANN改過的法拉利都是小小組的空力套件,營造出來的感覺就是我常說的,不誇張但是傳統歐系車-低沉但兇狠的感覺,跟日系車靠很多誇張配件來營造出兇惡的感受完全不同,所以我喜歡歐系車,設計的功力真的是文化氣息造就的,而不是隨便就可以攀摹出來的

扯這麼多,回到模型製作上來講講吧! 跟我比較熟的朋友應該感受的到我對模型車的執著,也應該大概知道我玩模型的習慣,素組對我來說已經不太可能了,每次玩的模型,幾乎都想要玩不同的東西,素材,技法....等等,不少人說我懂的東西還真不少,其實我每次一個作品,都是一種全新的玩法跟感受,這樣玩才有意思

HAMANN 599 需要改造的東西,其實真的很少,如果改造版跟補土,那跟以前的玩法似乎都一樣,這樣不好玩,腦袋裡醞釀很久的全原型製作一直沒法付諸實行,那乾脆先把這空力套件當作練習題好了,剛好手頭又有ABS塑版,那就整塊下去雕雕看吧!

吊鑽真的很好用,我好幾次在一些文章中強烈推薦,但是有買來用的據我知道的只有一個,兩千多塊買到專業人士來刻金戒指的工具竟然魅力比不上電子零件店賣的一千多塊電動工具,改天再來寫一篇這好物的文章吧!為什麼一開始扯到吊鑽,因為我是用吊鑽直接拿來雕刻整塊ABS,整塊我所指的體積就是這之前下八的最長最寬最厚的方體塑料,花幾個小時就把多餘的地方給化成ABS屑屑掉進垃圾桶,而且準度可以看到我的成品,通常我都會將還是粗胚的樣試拍下來記錄,如果已經是很完整的東西,就感受不到那種大刀闊斧的痕跡, 我製作的手法幾乎都是很殘的,不要的東西很大力很快速的把它解決,當然啦!自己也得知道甚麼時候得住手,才不會過頭了




連續幾張可以知道我做側裙的步驟,看似很簡單,其實,包含內外側都是必須對過的,跟車殼的組合面也是得邊合編調整,而不是一般補土改造版黏上去,只需修外表及可,這次玩的重點在於每個零件都是完完整整的"作品"

就像這樣一直裝上去試,邊試邊磨邊合

這台車的側邊線條就是讓我超愛的線條,後面的那片後下巴,應該是除了輪圈外最難刻的東西,而且又是兩邊,先亂試一通試方法及下手先後順序,的確試測試品,一整個不是很合,過短及線條不對,但是還是先合上去看看

另一角度看看還蠻準確的,不會有看起來這邊怪那邊怪的感覺,開始部落格的第一篇就先這樣了,感覺比之前update網站還花時間打字,體驗一下網路的流行趨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ited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